百色

百色市政协赴山东省临沂市、菏泽市开展专题考察学习

2023-05-14 08:18:00 作者:王莹莹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5月7日—12日,百色市政协副主席蔡文姬率考察组赴山东省临沂市和菏泽市就“整合林产资源利用,促进现代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考察学习。临沂市政协副主席张艳丽、菏泽市政协副主席赵胜利分别在本市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临沂市新港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方圆建筑模具有限公司、旭美尚诺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财金众创城、菏泽市九女集镇林苗种植基地、孙寺镇木材加工基地、成武县家居产业园、曹县普连集恒正工艺品有限公司、庄寨镇茂盛木业、华升木业等2个种植基地、5个产业园和10余家企业实地考察和交流学习,参观了解园区的整体规划、经营和管理模式等情况;交流学习林产品生产、加工、营销等方面的技术和模式,全面了解两市在林产业资源整合、结构调整和产业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
 
  近年来,临沂市以建设绿色沂蒙、生态临沂为主线,以提升科学绿化水平、强化森林资源保护、精准提升森林质量和推进产业富民增收为抓手,充分释放生态林业、民生林业的强大功能,2022年全市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1517亿元。菏泽市主动调整产业结构,建立了从原料加工、半成品加工、成品加工、检测、销售等全产业链体系,截至2022年底,菏泽市木材加工企业发展到3540家,木材年加工量达到2700万立方米,木材年加工总产值达1133亿元,林产业发展成效显著。
 
  考察组表示,此次考察受益匪浅,要以这次考察为契机,把好经验好做法带回百色,结合百色实际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全面推进我市林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秘书长提名人选、办公室副主任吴友明,市政协经济城建资源环保委主任曾云以及相关县政协、市直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考察学习。口 王莹莹
 
考察组在临沂市新港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考察
考察组在方圆建筑模具有限公司考察
考察组在旭美尚诺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考察
考察组在菏泽市九女集镇林苗种植基地考察
考察组在曹县普连集恒正工艺品有限公司考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