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田东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委员发言小记

2023-03-23 08:39:00 作者:罗勇键 黄碧娟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建诤言 献良策 促发展
——田东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委员发言小记
 
  “县政协大会发言材料建言质量很高,提出了有推动力、能进入党政决策视野的好建议,我都一一认真看了,深有感触,深受启发。”近日,田东县委书记欧阳可爽在听取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委员大会发言和县政协经济界别委员讨论会后,对委员们聚焦田东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各界别、各领域实际和调研成果,为田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诤言、献良策而由衷点赞。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是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和农村繁荣的基础。在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发言中,委员们聚焦产业发展,为助推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新思路。李生委员建议,可依托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工作,通过“直播+农产品基地”等模式拓宽农产品销路,实现助农增收;罗有江委员建议,要充分整合财政资金集中力量办大事,把帮扶项目和资金重点投向产业路修建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上;蒙天庚委员建议,农民合作社要以“六统一”为抓手,保证农产品的产量和品质稳定。
 
  为助力工业高质量发展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农承康委员提出,要加快建设五大园区管理平台,进一步理顺园区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园区管理服务水平;班俊安委员建议,要加快推进园区配套设施建设,解决好当前最迫切的污水集中处理扩容、园区道路修复和绿化美化等问题;李莎莎委员建议,加强国土空间规划和面上监督管理,解决县城“停车难”问题;李大荣委员建议,加快推进“环卫一体化”模式,提升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水平。
 
  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陈海超委员提出,要充分发挥右江工农政府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作用,切实增强各族群众“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进商会、进家庭等主题活动,打造田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品牌。
 
  委员们的发言把准社会发展的脉搏,踩准时代鼓点,与党政工作“同频”,与群众需求“共振”,字字紧扣发展、句句关乎民生,为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添动力、增活力。
 
  “大家的意见建议紧扣全县‘七大振兴’和‘五园一县一区一基地’建设目标,对县委、政府下一步工作部署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希望大家今后多建诤言、献良策。”在认真听取县政协委员的发言后,县委书记欧阳可爽表示。
 
  “要以政协‘说得对’,推动政协履职由‘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什么效果’转变。”县政协主席王伟表示,县政协将进一步引导委员围绕群众需求,坚持高站位、小切口,开展具有前瞻性和实效性的协商议政,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和水平,推动履职成果转化。□ 罗勇键 黄碧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