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西林县政协:强化学以致用 提升履职能力

2023-03-18 08:35:00 作者:罗耀强 农前朝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这次培训内容安排丰富、全面,既有专家教授的课堂授课,又有现场教学,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我将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这是西林县政协委员,普合苗族乡副乡长、政协委员联络站站长李林参加培训时的感言。
 
  近日,西林县政协组织机关干部以及8个乡(镇)委员联络站人员,开展了一期别开生面的县政协机关工作业务知识培训班。此次培训以专家课堂授课与实地考察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讲政治、善学习、强本领、尽责任、转作风”等方面强化综合素质水平,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效性,切实提高机关干部和县政协委员履职能力。
 
  县政协主席韦荣黎在培训会上对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作了阐述,对如何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西林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要求。县政协副主席农海燕围绕如何推进基层委员联络站工作走深走实进行授课。
 
  随后,学员们来到田林县定安镇八新村、乐里镇社区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厅、县政协文史馆以及百色市右江区迎龙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镇、百城街道文明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厅等地考察学习,深入了解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打通为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好经验、好做法。
 
  学员们表示,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要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罗耀强 农前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