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凌云县政协:为营造良好民族团结氛围建言献策

2023-03-18 08:31:00 作者:杨再申 梁福积 杨爱庚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凌云县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县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创建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营造良好民族团结氛围仍然是关键。”
 
  “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民族团结氛围,是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具体行动,也是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的具体举措。”
 
  ……
 
  近日,凌云县政协围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为主题开展调研和座谈,委员们踊跃发言。县政协将民族团结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结合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为维护民族团结进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可以通过宣传栏、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民族团结宣传标语。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与壮族‘三月三’、3.15质量月活动、食品安全宣传周等宣传活动有机结合,开展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等宣传法律法规和民族政策。”县政协委员黄廷熙建议。
 
  县政协委员陈德阜建议市场监管部门要及时纠正、清理、查处影响民族团结的违法广告;县政协委员冉景奎建议市场监管部门推行首办负责、预约服务和帮办服务等一系列便民的“一站式”措施,做到许可审批事项全程网上办,当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出现不利于民族团结、不符合社会道德和风俗习惯的字号名称时,及时对行政相对人做好宣传解释和民族政策教育;县政协委员劳鑫建议由市场监管部门指导商标使用人规范设计商标图形和文字,不得设计、使用带有民族歧视性的文字及图形商标。□ 杨再申 梁福积 杨爱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