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凌云县政协提案“铺就”幸福“民生路”

2023-02-02 08:33:00 作者:罗姿言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破损道路换“新衣” 群众出行不“堵心”
凌云县政协提案“铺就”幸福“民生路”
 
  “以前这条路路面坑坑洼洼,下雨天还有积水坑,开车非常不安全。现在路修好了,出行安全、便捷,要为县政协和有关部门点个赞!”近日,凌云县城区居民黄女士开车驶过纳光路时,发现该路段原本的水泥路面已完成了沥青路面铺设,惊喜不已。
 
  纳光路仅仅是凌云县实施城区道路“白改黑”改造的其中一条。该县于2022年7月启动“白改黑”道路改造项目,对纳光路、龙渊路、升平路等城区道路、背街小巷进行改造提升,目前工程已完成,累计改造路面13.45公里,投入经费3000多万元。一条条“民心路”的铺就,离不开该县政协委员提案的倾力助推。
 
  针对凌云县城区部分路段经多年使用存在不同程度的破损,影响群众出行安全的情况,该县政协委员张泽璐、黄廷熙等经过深入调研,在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期间,提交了《关于对凌云县部分城区道路进行修复的建议》《关于要求凌云县马栈路铺设彩色沥青路面的建议》等4件提案。提案立案后,得到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责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实施。
 
  “白改黑”道路改造项目立项后,县政协充分发挥民主监督职能,相关领导多次深入城区“白改黑”道路施工现场查看项目进展,组织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和建设单位就项目提升效果、项目进度和存在问题进行协商研讨。一次次的协商推进,让一条条破损的道路“穿”上了“新衣”,干净整洁、通行有序的“民生路”铺到了广大群众心里。
 
  近年来,凌云县政协构建同类提案集中督办、重点提案领衔督办、疑难提案协商督办和加强提案质量、加强督办力度、加强办理实效的“三办三加强”机制,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使政协提案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让政协提案与中心工作‘同频’、与群众需求‘共振’、与经济社会发展‘合辙’,是凌云县政协多年来抓严抓实提案工作的初衷。”县政协主席罗胜明表示,将继续推进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努力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罗姿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