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第一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委员履职担当”专题培训班结业

2022-11-24 08:17:00 作者: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11月21日至23日,为期三天的百色市政协第一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化委员履职担当”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于23日下午举行结业典礼。市政协副主席蔡文姬,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韦晓东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潘浩主持结业典礼并代表班委作总结汇报。
 
  参加本期培训班的有中共、工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等17个界别的143名委员。学习培训以“线下集中封闭”方式进行,邀请百色市政协主席石国怀,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肖顺平,百色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永谋,广西开放大学副校长、教授翁洁等作主讲授课,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人民政协理论、委员履职实践等内容作专题辅导。
 
  参加学习培训的学员们认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师资雄厚、授课精彩,经过三天的集中学习,大家都有很大的收获和提高。一是更加准确把握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了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坚定了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勇气。二是更加深刻了解了人民政协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加深了对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内涵及其相互关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理解了人民政协开展工作的原则、方式和途径,为开创新时代百色政协工作新局面夯实了基础。三是更加坚定了人民政协事业大有可为的信心信念,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职责和使命,增强了政协委员的荣誉感以及履行委员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员们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更好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立足政协职能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担当作为、展示风采,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百色市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口农海华
 
图为结业典礼现场
图为颁发结业证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