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住百色市自治区政协委员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2-01-19 16:42:51 作者:卢 茜 覃新婵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勇于担当新使命 努力彰显新作为
住百色市自治区政协委员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1月18日,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住百色市自治区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分别参加所在界别的联组讨论,继续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石国怀、黄建宁等委员参加联组讨论。丘德彬列席联组讨论。
 
  石国怀在讨论时说,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精炼务实,条理清晰,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自治区政协所取得的成绩,是一份提气鼓劲,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刘宁书记在政协开幕会上的讲话,对去年成就的高度概括令人振奋,对政协工作的充分肯定鼓舞人心,对今后工作的精辟部署坚定明确,为做好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目标明,科学提出了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全面部署了各项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为做好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
 
  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广西、平安广西,打好稳大局保平安攻坚战”的工作任务,石国怀作了题为《加大边境疫情防控支持力度 筑牢边境国门疫情防控更坚固防线》的主题发言。石国怀在发言中说,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法治广西、平安广西建设成效显著,全区人民群众安全感持续提升。百色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三零”防控策略,建立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联防联控机制,构筑“六道防线”,强化网格化管理,毫不放松抓好边境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坚实屏障。但是,面对日益严峻、复杂、持久的疫情防控形势,百色以及防城港、崇左的边境县(市)在疫情防控中也存在许多困难和不足。
 
  石国怀建议自治区进一步加大对边境疫情防控支持力度,在分配医疗卫生相关转移支付资金时对边境县(市)予以倾斜,给予专项边境疫情防控支出。积极号召开展志愿服务,动员全社会投入到边境疫情防控中来,组织青年志愿者助力排查治理、住宅小区疫情防控网格值守工作、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等,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简化涉疫犯罪处置程序,进一步完善法律法规,在处置涉及边境疫情防控犯罪时,对案情简单明了的案件适当简化程序,确保在非常时期、特殊时期从严从快查处,提高惩戒威慑力,减轻防控压力。建立边境地区整体联防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边境之间涉“三非”人员、涉疫涉法犯罪行为情报交流研判、跨市侦办等工作的协同配合,形成打击工作合力。
 
  讨论现场,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踊跃发言。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全区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政府工作报告聚焦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全面部署了各项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令人备受鼓舞,必将激励全区上下攻坚克难、勇毅前行。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委员们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勇于担当新使命,努力彰显新作为,不断作出新贡献。□卢 茜 覃新婵 图/文
 
图为石国怀在讨论会上作讲话
图为讨论会与会人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