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闭幕

2022-01-15 08:13:00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勤勉履职有担当 踔厉奋发再前行
百色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闭幕
何良军葛国科周武红出席 石国怀讲话
 

  1月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百色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委党校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逐梦新征程、奋斗创未来,奋力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实现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百色建市二十周年献礼。

  本次应到会委员373名,实际到会委员315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委书记何良军,市长葛国科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石国怀、黄建宁、黄建平、蔡文姬、张启胜、韦晓东、农长效、徐少华、伍奕蓉、潘浩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周武红、丘德彬、蔡立华、何文凭、赖荣生、孙睿君、吴志伟、何寒、彭斌等领导及黄远征、卢新贵、周炳群、石卫武等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通过了政协第五届百色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五届百色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市政协2022年协商计划;通过了政协第五届百色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市政协主席石国怀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石国怀说,政协第五届百色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是一次风清气正、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开启征程、务实高效、催人奋进的大会。

  石国怀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百色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百色建市二十周年,是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一年。我们要在中共百色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办发〔2021〕57号文件精神,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好市委何良军书记在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决议的要求,特别是何良军书记提出的“四个强化”要求,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勤勉履职、奋发有为,为加快推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和力量。

  要坚持党的领导,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要切实把中共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始终坚持党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工作就及时跟进到哪里,始终做到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频共振。

  要认真履职尽责,以更强担当服务发展大局。要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紧围绕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和这次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自觉聚焦中心大局献好策、出好力、尽好责、护好航,全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要广泛凝聚共识,以更实举措汇聚磅礴力量。要面向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做好凝聚共识工作,面向社会传播共识,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推动形成更广泛的大团结大联合,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聚合力,汇聚起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新百色的磅礴力量。

 

  要发挥优势作用,以更大力度增强治理效能。要进一步完善协商议政格局,深化“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创新实践,在广泛、多层、制度化上狠下功夫,努力形成多渠道、广覆盖、更灵便的协商议政体系,更好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中共百色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正副秘书长;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代表,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和有关企业负责人;驻百色中直、区直单位领导;百色驻军、警领导等列席闭幕大会。□黄显标 覃新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