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那坡县政协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6 08:10:00 作者:许德合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近日,那坡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政协贯彻落实举措。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全县政协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为引领,在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党组和班子成员要深入联系乡(镇)、村屯开展宣讲活动,广泛动员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推进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二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把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参政议政、调研视察、联系界别群众等履职活动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夯实政协工作基础,提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品牌。三要充分认识人民政协职责使命。立足政协性质定位、职能特点,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紧扣高质量建设美丽边关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聚焦“十四五”时期那坡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围绕乡村振兴、城乡建设、社会民生等八项重点工作,开展好相关调研、协商、视察等工作,切实把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县政协各项工作中去,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四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从政治高度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引导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步调一致,坚决执行县委重大决策,严格落实县委各项要求,认真完成县委交办的任务,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 许德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