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凌云政协文史馆成为委员学习园地

2021-10-26 08:10:00 作者:杨再申 冉景奎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凌云政协文史馆是我们政协委员很好的学习园地,在这里我读到了全国政协、广西政协、百色政协、凌云政协的历史,学懂了政协是做什么的、政协委员怎么做等知识,只要有空我还会到凌云政协文史馆学习。”凌云县新一届政协委员黄武峰参观了凌云政协文史馆后如是说。
 
  凌云政协文史馆建于2018年,占地面积300平方米,由光辉历程、履职成果、文史成果、自身建设四个部分组成。该文史馆布展脉络清晰,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凌云政协成立以来每一位委员都能在相应届别的合影里找到自已,从不同历史照片人们的着装可以感触历史的变迁。在文史馆的图片和文字展示中,可以学习每一届全国政协、广西政协、百色政协、凌云政协面临的历史任务、工作重点。团结和民主是政协工作的两大主题,政协的职能、政协的作用、如何当好政协委员、政协委员如何建言献策撰写提案在这里都有很好的阐述。徜徉于凌云政协文史馆的图片与文字中,犹如走进了各级政协发展的历史时空。
 
  凌云县新一届政协共有委员150名,大家在9月上旬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前,都自发地到凌云政协文史馆学习,又是拍照、又是记笔记,反复琢磨学习内容,部分委员多次到文史馆学习,文史馆已成为凌云县新一届政协委员提高履职能力的学习园地。□ 杨再申 冉景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