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德保县政协:“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政协委员”

2021-09-17 08:31:00 作者:农进欢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政协委员”
——德保县政协委员倾力投身抗震救灾
 
  “震区的灾情时刻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我们尽点绵薄之力,希望灾区群众早日渡过难关。”9月14日,德保县政协常委、县联兴建材市场总经理林木金在震区足荣镇念色村捐赠物资时说。
 
  9月11日15时05分,德保县(北纬23.39度,东经106.71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并发生多次余震。地震发生后,全县各级党组织动员一切力量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委员有作为。德保县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迅速行动。广大政协委员踊跃响应县政协积极参与抗震救灾的倡议,以实际行动支持、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地震发生后,德保县政协委员、县公安局副局长陈善达第一时间集结警力,深入震区开展灾情排查、应急处突和救援工作;部分县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坚守在那甲镇、足荣镇震中,进村入户做好灾情核查、安抚群众、稳定人心、生产自救等工作。
 
  县政协常委林木金得知灾区情况后,迅速开展了“抗震救灾 德保政协委员在行动”募捐活动,召集戴朝飞、谢灿灿、林新胜等福建南安籍委员所在的4家企业,联合向灾区群众伸出温暖的双手,筹集安全帽、矿泉水、毛毯、方便面等物资折合人民币近7万元,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
 
  当前,广大政协委员为抗震救灾捐款捐物的“爱心接力棒”正在传递中。在该县非公企业政协委员的影响和带动下,更多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抗震救灾捐款捐物活动中。截至发稿,委员企业和个人共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11.98万元。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政协委员!”“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政协委员!”在德保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大政协委员与党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与广大人民群众同舟共济,用实际行动诠释政协委员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 农进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