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田阳区政协: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09-16 08:18:00 作者:农丽娟 韦丽莎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为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创新委员履职载体,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和优势,今年以来,百色市田阳区政协在各乡镇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厅建设试点,着力打造“既接天线、又接地气”的协商平台,切实把协商议事室建成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
 
  “水供水供电不足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我们迫切希望有关部门能推动解决。”田阳区头塘镇新山村那更屯村民反映,自搬迁进安置点后,因安置点基础建设不完善,特别是安置点污水排放存在极大问题,严重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针对此问题,头塘镇把那更屯搬迁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列为首个重点协商议事议题,借助“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厅予以协商解决。政协委员、村“两委”经过充分调研,掌握了那更屯搬迁点的各项基础设施现状,深入农户家中走访,收集意见建议,召开村民代表座谈会,共同找出问题根源。随后,该镇召集政协委员、村“两委”、部分党代表和人大代表、利益相关方相聚“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厅召开协商议事会,通过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建言,利益相关方和相关部门做回应等协商交流,达成协商共识:一是以乡村振兴项目立项并向乡村振兴局申请项目资金;二是积极与辖区内企业沟通,申请资金帮扶和赞助;三是相关部门推进供水、排污、供电、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落实搬迁安置点公共文体设施篮球场和舞台建设项目;四是做好群众的动员和思想工作,积极配合项目实施。在多方努力沟通和协商下,8月初,那更屯搬迁点污水项目已开工建设,后续将继续进行其他项目的施工。
 
  下一步,田阳区政协将按照“六步议事”程序,将该项工作在田阳区各乡镇全面推进,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治理有效对接,打通基层协商民主的最后一公里,通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和开展“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活动,把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党委、政府关心的事进一步推进,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为推动田阳基层治理提质增效贡献政协力量。 □ 农丽娟 韦丽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