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那坡县政协“八个一”活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8 08:13:00 作者:许德合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百色市那坡县政协精心部署,创新方式方法,以开展“八个一”活动为载体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赠送一套党史学习资料。及时征订购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资料和《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资料,赠送给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人手一套,供党员干部职工学习。
 
  上好一堂党史专题党课。县政协党组书记和机关党支部书记分别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一堂党课,开展学习交流发言,有效帮助大家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帮助大家真正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强化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举办一期地方党史讲座。邀请县党史专家为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讲授那坡党史知识,集中聆听那坡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让党员增信心、干部长精神,做到以讲座见行动、促转变、提质效。
开展一次党史主题宣讲。县政协领导班子深入联系村或单位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宣讲活动,加强党史宣传教育,让广大基层党员和干部群众进一步了解党史,引导干部群众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推动党史宣讲工作走深走实。
 
  举行一次专题学习研讨。组织班子领导、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到百南乡上隆村中共那坡县委旧址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实地参观县委旧址陈列室,了解革命先烈在上隆村革命根据地听党指挥、联系群众、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革命历程。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开展“一颗红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志不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以政协的担当作为,如何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到开新局育新机谋新篇创新绩,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组织一次红色主题实践。清明节期间,组织班子领导、党员干部职工到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红色主题实践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烈士的的优良传统,深化感恩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爱国主义情怀。
 
  开展一次守边戍边体验。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到边防巡逻路、588界碑、天池哨所等开展守边戍边体验活动,体验边防军人守边戍边的艰辛生活,感悟新时代边防军人不畏恶劣环境、忠诚为国御敌守边的无私奉献精神,锤炼责任意识和担当作风,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履职实效续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结合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有效衔接,创新开展“党建+履职”活动,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帮扶联系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也更向着“人民群众得实惠、党员干部受教育、党群关系新发展、开局起步聚力量”的目标迈进了一步。据统计,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在帮助群众创业就业、产业发展和就医入学等实事好事190多件,充分展示了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状态。□ 许德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