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落实政协委员提案 百色平果市开通“民心”公交专线

2020-10-20 08:11:00 作者:余电波 黄 嘉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开通大学城至火车站的公交专线后,每趟动车均有公交车接应,特别是节假日,还能按照动车车次调整时间,比以往方便多了!要给政协委员点赞!”广西培贤国际职业学院的教师黄钦茂对新开通的公交专线赞不绝口。

 

  10月1日,平果市正式开通大学城至火车站全程10公里的21路公交线路。该线路点对点直达大学城各校,解决师生转乘多趟、行李繁重等难题,也方便了大学城居民出行。这是该市政协关注群众呼声,积极反映民意,协调有关部门加快落实民生期盼的一个生动写照。

 

  随着平果市大学城的开发建设,大学路周边有北师大平果附校、广西培贤国际职业学院、广西工程职业学院、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特殊学校、实验中学、第六小学等8所学校,在校师生近5万人,其中大部分是外地人。大学城师生平时出行主要依靠火车(动车)和汽车。但途经大学路的只有6路公交车,且不通火车站,导致师生们出行极不方便,路费成本高,安全隐患大。

 

  对此,市政协委员黄华婷在今年市政协全会期间提交了《关于增设大学路至火车站公交线路的提案》,得到市领导的高度重视,被确定为2020年市政协重点提案,由市政协副主席黄明忠领衔督办。提案主办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将落实提案建议与推动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相结合,扎实开展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协积极组织委员开展“点上协商”,破解提案办理中遇到的难题,推动提案加快落实。

 

  “增开公交专线后,公共交通得到改善,不仅有效提升城市形象,还有助于改善营商环境。”提案者黄华婷委员对提案办理成果表示满意。□ 余电波 黄 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