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德保县政协:改善生态环境 积极助力创城

2020-09-17 08:28:00 作者:李荣报 岑秀杯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近日,沿着德保县鉴河边的健康步道,可以看到河水清澈见底,鱼虾成群嬉戏,河边绿树成荫,步道干净整洁。“过去,河边垃圾成堆,河水污浊,居民随处乱堆放垃圾,河道中杂草缠绕白色垃圾,河堤小广告到处都是,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也未得到解决,休闲时间出来散心散步很堵心。”家住鉴河边上的退休教师农老对笔者描述了鉴河过去的情景。

 

  鉴河是德保的“母亲河”。为保护河道环境,近年来,德保县政协积极开展建言献策,依托委员服务联络站委员履职平台,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实现路径。“我们充分发挥城建、水利、生态环境、环卫等部门政协委员的作用,围绕县委、县人民政府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中心工作,组织委员进社区、走基层,广泛听取居民的意见建议。”据德保县政协办公室主任李荣报介绍,去年以来,县政协先后组织政协委员多次开展“保护母亲河,清洁水源地”沿河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清理水面污染物、路面垃圾及河堤小广告。

 

  “河边卫生干净了,河水清了,人们散步也舒心了,傍晚出来休闲散心的人也越来越多!”带着小孙子到河边玩的李阿姨感叹道。

 

  德保县政协将继续发挥好政协委员服务联络处履职平台作用,积极发动政协委员,持续在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用心、用情、用力,把民生项目惠及广大市民。□ 李荣报 岑秀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