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政协第四届百色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

2020-09-15 17:23:16 作者:卢 茜 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政协第四届百色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

为百色市推进康养产业建言献策

 

  9月15日,政协第四届百色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全区大健康产业发展要求,推进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雷多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宁、庞雅琴、覃曼东、黄欢、岑景蔚、黄文论6位市政协常委分别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就发挥资源优势打造康养旅游城市、以医养结合为突破口发展康养产业、培育康养产业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打造森林康养新基地、发展康养休闲农业、加快完善旅游交通基础设施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调研报告和市政协常委的发言作了回应。

 

  针对调研报告和常委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同有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逐一分解落实、抓好办理。市政府也将继续突出工作重点,突出发展健康养老产业,重点打造健康旅游业,大力发展健康食品产业,创新发展医疗医药产业,积极发展健康体育产业,全力推进康养产业发展。同时,进一步综合施策,加强规划引领和统筹协调,强化招商引资,加大政策保障,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雷多荣表示,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要求,也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和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破题良方,对于推动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经济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我市在气候、生态、交通、政策以及红色旅游资源、民族民俗文化资源、民族医药资源等资源优势,坚定发展康养产业的决心和信心,把发展康养产业作为我市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举措抓紧抓牢、全面推进,力争把康养产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

 

  雷多荣建议,要加强规划引领,尽快出台《百色康养产业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措施,完善全市康养产业体系,落实和完善相关优惠扶持政策,推进我市康养产业提速发展。要狠抓产业融合,以“健康+”为抓手,大力推动医养结合、旅养结合、文养结合、食养结合,形成产业集聚效应。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大政策、资金、用地、税费、人才等支持力度,加强水、电、路、网络和公共服务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要推动区域联动,大力引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医疗、人才、资金等优质资源,加强与贵州、云南等周边省市的康养产业合作,推动各区域优势互补,实现区域合作共赢。 要加强示范建设,集中全市各种优质资源,建设一批标准高、功能全、设施完善的试验示范区,形成以优势产品和服务为龙头的产业集群,示范带动全市康养产业快速发展。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黄建宁就“贯彻落实全区大健康产业发展要求,推进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情况作了说明。市政协副主席黄建平、蔡文姬、农长效以及秘书长盘福林参加会议。□ 卢 茜 农海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