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西林县政协: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调研

2020-09-15 08:32:00 作者:罗世金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9月8日,西林县政协主席李正荣率调研组到那劳镇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专题调查研究,并与镇党委及镇直单位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

 

  近年来,那劳镇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积极实施“党旗红、群众富、乡村美”党建示范,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率先在那宾村示范设立网格小组和网格长的村民自治管理机制,使村内矛盾纠纷排查率达百分之百,矛盾纠纷化解率达百分之八十;在斗皇村党支部引导下,完善村规民约,确定每月6日为环境综合整治日,做到户户行动\人人参与,使村庄干净整洁,村容村貌明显提升;新寨村3000亩市级油茶产业园的第一期1500亩于9月8日开始种植果苗,全镇“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工作在有计划推进。

 

  座谈会上,调研组就增强村民自治组织能力、丰富村民议事协商形式、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实施乡风文明培育行动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调研组指出,乡村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强化班子建设,积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支持多方主体参与乡村治理,健全乡村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结合实际地创新乡村治理机制,为乡村振兴建设打下基础。□ 罗世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