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平果市政协:政协委员联名提案呼吁 校园周边占道经营整治见成效

2020-09-15 08:20:00 作者:黄春合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如今,走在大学城区,流动摊贩们在各学校门口划定的区域内规范经营,没有了往日占道经营现象。这是职能部门落实政协委员提案,对大学城区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加强整治的成果。“现在大学园区有这么好的环境,非常感谢各个职能部门能落实我提出的提案,加强整治。”9月9日,在提到政协委员提案落实情况时,平果市黄华婷委员动情地说。

 

  随着城市发展进程的不断加快,城市管理中的占道经营问题越来越突出。近年来,平果大学城区各高校门口“三无”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尤为严重。占道经营的摊贩们早上卖早餐、晚上卖宵夜,这种违规经营的现象严重影响了大学城区的交通和经营秩序。

 

  平果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黄华婷、麻华信等14位委员共同提交了《关于要求整改大学路各学校门口“三无”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的提案》,提案对各学校门口“三无”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原因分析和对策建议进行了系统描述。经审查,该提案交由城市管理监督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大队、公安局等职能部门落实整治。经多次集中整治,大学路各学校门口“三无”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得到有效改善。□ 黄春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