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乐业县政协:“书香政协 · 魅力乐业”读书活动启动

2020-08-04 08:24:00 作者:韦永凌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7月28日,乐业县政协组织驻乐业的百色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委员代表,到新化镇百坭村文秀纪念馆启动“书香政协·魅力乐业”读书活动。

 

  据悉,开展“书香政协·魅力乐业”读书活动是该县政协引导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作贡献的重要举措,旨在打造书香政协,不断提高委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建设学习型政协,增强委员建设家乡的情怀。

 

  为确保读书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该县政协围绕主题开展“六个一”读书活动。6月中旬发出一份倡议书,向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开展“书香政协”活动倡议,引导重文化、爱读书、传文明的良好风尚;7月下旬举办一个赠送书籍仪式,购置1600本价值5万余元书籍,分发给全县政协委员,并组织政协委员开展一次“重走文秀路”学习活动,在文秀馆召开书香政协专题学习文秀精神常委会议,激发委员担当精神;将在8月上旬开展一次书香助力扶贫活动,围绕提升国民素质行动,进村入户对贫困户进行一次传统美德、文化、家训、社会主义新风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11月中旬将开展一次诵读活动;预计在12月份,完成编写一套乡土文化丛书,组织开展乐业县乡土文化调研,收集资料,组织撰写《乐业县高山汉族》《乐业县旅游志》等乡土文化丛书。

 

  当天,县政协还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文秀精神”专题学习会暨“书香政协·魅力乐业”主题阅读分享活动。县政协主席王斌指出,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深入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热爱家乡、热爱人民的精神,把读书活动同实际结合、向履职聚焦,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书香政协·魅力乐业”读书活动得到县政协经济界委员的大力支持。在当天的赠书仪式上,县政协委员潘隆春向全县政协委员及文秀馆赠送文秀丛书450册。 □ 韦永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