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凌云县政协:以“五个一”创新党建工作

2020-08-06 08:16:00 作者:杨再申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今年以来,凌云县政协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对联系村的指导,以“五个一”创新党建工作,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开展一次上党课活动。为了提升政协机关和联系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明确帮扶责任。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岑景蔚在“七.一”前夕,率政协机关党员到联系村下甲镇河洲村与全村党员上一次党课,以《从抗击疫情层面上看中国优越性》为题,给党员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来的经历和启示。

 

  开展一次革命传统和廉政教育活动。在“七.一”期间,组织政协机关和联系村的党员赴龙州、凭祥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深化廉政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使党员同志得到革命教育洗礼,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和为民办事的决心。

 

  开展一次慰问贫困党员活动。县政协主要领导与机关党员干部在“七.一”期间,深入联系村开展慰问贫困党员活动,共同探讨贫困根源,找出致富路径,鼓励他们增强脱贫奔康信心。

 

  开展一次文体联谊活动。计划年内组织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到联系村开展一次文体联谊活动。通过活动,不断提升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

 

  开展一次公益义务劳动。年内将组织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到联系村围绕“脏、乱、差”开展一次公益义务劳动。通过活动,让党员同志更加热爱劳动,更加热爱家乡,为美丽乡村发展更加尽职尽责。 □ 杨再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