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调研组开展“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专题调研

2020-07-24 08:21:00 作者:罗永映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根据《百色政协统筹推进2020年实施“三大工程”抓好“四项重点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和市政协党组的部署,为开展好《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议题对口协商会协商。市政协副主席韦晓东率调研组于2020年7月6-16日分阶段赴贵州省六盘水、毕节市,区内钦州市浦北县,桂林市叠彩区、灌阳县、恭城县开展调研考察学习活动。

 

  考察学习期间,市政协调研组围绕如何巩固脱贫成效主题,积极探索推动我市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扶贫产业体制机制,先后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样板区—钦州市浦北县五皇山石祖林中茶核心示范区、乡村建设示范村--坪田村、旅游扶贫示范村-良田村;桂林市叠彩区“叠彩缤纷”田园综合体、灌阳县土地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灌阳县千家洞水果产业(核心)示范区;恭城县秧家村牛水厄生态养殖场,中国柿子博览园;贵州省六盘水百车河乡村振兴示范村、六盘水市“三变”展示中心、米箩镇润永恒猕猴桃产业展示基地;毕节市纳雍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厍东关乡玛瑙红樱桃生产基地,并与当地政协、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在相关扶贫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以提升我市产业扶贫质量。

 

  下一步,市政协调研组结合我市扶贫产业发展情况,组织召开对口协商会,邀请市政府相关部门与会进行面对面协商,共同研讨我市进一步做好加大产业扶贫的思路、对策,为脱贫攻坚后时代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驻会人员、部分市政协委员以及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口罗永映

 

图为调研组在灌阳县千家洞水果产业(核心)示范区调研考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