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主席雷多荣到田阳区调研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2020-07-23 08:36:00 作者:卢 茜 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7月20日至21日,市政协主席雷多荣率队到田阳区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

 

  五村镇巴某村曾是田阳区29个深度贫困村之一,近年来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随着游客服务中心、民居改民宿、桃李景观基地等一批旅游项目建成,巴某村实现华丽蜕变。在巴某村,雷多荣实地查看了民房建筑立面风貌改造、民宿改造、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继续将当地民俗文化等特色做亮、优势做强,不断提升乡村旅游的文化品位,并将人居环境整治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人居环境改造工作,办好惠民实事,努力打造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样板。

 

  在那满镇露美村,雷多荣走进“农事村办”服务站,详细了解该村芒果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乡村建设的思路、举措和成效。他鼓励大家要在巩固经济发展和脱贫成果的基础上,抓好乡村治理,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提高村民整体素质。在那满镇新立村共联屯,雷多荣与村干部一起重温习近平同志2010年5月在共联屯考察调研时的场景及重要讲话精神,了解该屯近年来的发展变化。雷多荣叮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探索乡村管理新模式,丰富文化内涵,全力打造壮乡美丽乡村。

 

  在中兴环保(百色)生态智慧产业园和广西果天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时,雷多荣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和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将企业的发展与促进农民增收相结合,建立多方共赢的利益联结机制,以机制活促进产业优、百姓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阳区委书记韦正业陪同调研。口卢 茜 农海华

 

图为雷多荣(前右二)到广西果天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调研

图为雷多荣(前左三)到五村镇巴某村调研

图为雷多荣(左三)到那满镇露美村调研

图为雷多荣(左二)到新力村共联屯调研

图为雷多荣(左三)到中兴环保(百色)生态智慧产业园项目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