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田林县政协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2020-07-07 08:32:00 作者:田林政协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接受红色洗礼 坚定初心使命

——田林县政协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岁月似水流逝,但红色革命精神永垂不朽。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田林县政协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追忆峥嵘岁月,感悟革命精神,让机关支部党员和政协党员委员接受红色洗礼,深刻感悟和坚守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记忆。县政协机关党支部于6月22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邀请了支部退休老党员、部分政协党员委员参加大会。会上,支部书记生动述说了百色起义中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带大家进入那段艰苦而热血的红色记忆之中,那种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精神让大家心生崇敬,也更加坚定干事创业信心和决心。会后,与会人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郎朗誓言之中,饱含了追忆先辈之情和奋发作为之心。

 

  传承红色基因。6月30日,县政协党组组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全体党员委员共40多人到百色起义纪念园、百色政协文史馆开展“党建引领 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和“学文秀、促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人员瞻仰了百色起义纪念碑,为革命先辈敬献花篮,献上自己最为崇高的敬意。随后活动人员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百色政协文史馆,目睹历史的痕迹,追寻先辈的历程。展览武器锈迹斑驳却难掩革命迸射的光芒,展览相片色彩模糊却遮挡不住革命先辈汹涌的激情。这次旅程,让活动人员收益良多,一位党员委员感慨道:“我们当今美好的生活实在来之不易,我们珍惜之余,更要继承革命前辈的精神,为实现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拼搏。”

 

  传承红色关怀。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7月1-3日,县政协班子领导带队到社区、到乡镇、到村屯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20多人,为他们送去最诚挚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慰问中,县政协领导与困难党员、老党员促膝长谈,询问他们平时的生活好不好,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的,叮嘱老党员要爱惜身体、注意健康。双方真情交流,血脉不同却因红色而紧密交织,互帮互助、新老传承、生生不息。

 

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

县政协机关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田林县政协主席黄欢(右二)慰问老党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