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田东县政协:学习黄文秀 扶贫争优秀

2020-07-07 08:18:00 作者:周章师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学习黄文秀  扶贫争优秀

——田东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小记

 

  为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月1日,田东县政协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和部分委员到政协联系贫困村关国村开展“汇聚政协力量,携手委员同行”助学、助残、助困主题党日活动。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吕进远参加活动。大家首先来到关国村交灵屯参观麻鸭养殖场和村集体经济养殖场。“一年养鸭多少批?现在这批养有多少只鸭子?什么时候可以卖?”“一年养5至6批,每批120天出栏。今年已养3批出售了,每批净赚1000多元,现在第四批有小鸭1300只,大鸭300多只,再过20天就可以出售了,老板上门收购。”“怎么有的鸭放在甘蔗地里?”“在甘蔗地里有虫有草,鸭子喜欢吃,是难得的好饲料,鸭粪也是甘蔗的好肥料。一举多得。”养殖场场主韦英雄自豪地回答大家关切的提问。“由于韦英雄的麻鸭是放养的,肉结实而不肥,比较甜,很受老板青睐,供不应求,价格比较稳定。”村支书补充道。在村集体经济养殖场,成员们见到投资50万元建设的两排24个猪圈已经完工,可容纳养殖500头生猪。但由于水电还没有拉通,无法购进生猪养殖。吕进远表示,村第一书记和政协办公室要及时做好沟通协调工作,让生猪养殖场早日投入使用,产生效益,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参观完经济项目,大家到交灵屯对何金仕、阮仕要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在何金仕家,通过交谈得知,目前,家里6口人中有3人患慢性病、1人残疾,2个劳动力外出务工,是收入的主要来源。他家的新房子享受政府2.4万元危改补助,残疾人每月享受护理费,慢性病都有报销,2个老人每月都有养老金,小孩外出务工也领到了政府就业奖补。临走时,71岁的何金仕激动地说:“党和政府照顾得很周到了,脱贫不忘共产党。”

 

  走访慰问后,大家来到村部给村两委干部和党员代表上专题党课并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引导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既要带头投入脱贫攻坚战,又要带头廉洁自律。在随后的“支部结对共建,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关国村今年如何实现整村脱贫摘帽进行互动交流。“作为农业农村委,我们要深入调研,为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涉及产业发展的水电路需求多向政府建言献策。”“我作为政协一名年轻党员被选派到村里担任工作队员,深感责任重大,我决心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村里一分钟,奋斗六十秒,全力以赴投入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与会同志纷纷发言,积极提出意见建议。

 

  会后,县政协向关国村捐赠了价值1.1万多元的办公用品,帮助解决该村办公设备老化、紧缺,影响办公效率的难题。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表示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用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周章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