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政协第四届百色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

2020-07-02 08:12:00 作者:卢 茜 黄 艳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政协第四届百色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

围绕“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问题研究”开展专题议政性协商

 

  6月30日,政协第四届百色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围绕“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问题研究”开展专题议政性协商。市政协主席雷多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国怀应邀参加会议。

 

  今年3月30日,国务院批复设立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以下简称百色试验区)。为学习和借鉴区内外试验区建设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5月12日至6月4日,市政协调研组分别到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县(市、区)以及防城港市、东兴市、崇左市、凭祥市,海南省海口市、三亚市进行专题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

 

  会上,周文任、罗玉桂、黄永全、周永尧、杨万生、陆海、王斌等市政协常委分别就体制机制创新、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土地管理、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口岸通关改革、提升交通设施互联互通水平和铝产业深度开放合作、农村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发改委、市金融办、市自然资源局、市委组织部、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乡村振兴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依次就调研报告和常委们的发言进行回应交流。

 

  针对常委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石国怀表示,近段时间以来,市委、市政府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宣传解读国家政策,组织研究重点任务落实措施,并成立百色试验区工作专班推进试验区建设,前期各项工作取得良好进展。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复要求和国家发改委、自治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加强调研及与智库合作编制《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总体规划》,研究制定推进试验区建设重点工作方案,重点推进落地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出台人才引进管理办法,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凝聚各方共识和力量,共同掀起试验区建设热潮。

 

  雷多荣表示,百色试验区建设是百色革命老区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的重大历史机遇。全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上级决策部署,抢抓机遇,把试验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要紧扣目标任务,强化政策执行,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查考核,千方百计推动试验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要坚持解放思想,在充分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的同时,立足百色实际开展深入研究,打破陈旧思想禁锢,探索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推进试验区建设先行先试。

 

  雷多荣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找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要紧扣党政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质量,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助力我市打赢“三大战役”。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履职本领,加强协作配合,树立优良作风,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百色市委员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审议通过市政协机关机构设置和人事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黄建宁、黄建平、蔡文姬、张启胜、韦晓东、农长效参加会议。 口卢 茜 黄 艳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雷多荣在会议上作讲话

图为石国怀在会议上作讲话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听取调研工作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