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系统举办专题学习培训班

2020-06-20 08:48:00 作者:黄富强 黄志琳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百色市政协系统举办专题学习培训班

刘正东应邀作辅导报告

 

  6月15日,百色市政协系统在广西大学举办专题培训班,组织市、县两级部分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围绕“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主题进行集中学习培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应邀作辅导报告。

 

  刘正东在报告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题,围绕“政协是什么”“政协做什么”“政协怎么做”三个问题,全面回顾了人民政协诞生、发展的历程,系统讲述了人民政协性质、特点、地位、作用、主要职能以及履行职能的基本原则和方法、途径等,并就加强新时期人民政协与党委政府的联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在谈到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怎么做”时,刘正东提出,要明确市县政协“是什么”,立足市县政协是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的重要阵地,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是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的定位开展工作。要紧扣市县政协“干什么”,明确协商重点,搭好协商平台,坚持双向发力。要围绕市县政协“怎么做”,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做文章,通过保证协商频次、完善协商机制、丰富协商形式、完善组织保障等方式加强协商活动具体制度建设,保障政治协商制度的落实,推动市县政协工作进一步创新发展。

 

  市政协主席雷多荣在开班式上说,重视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希望广大学员要提高认识,自觉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上,体现在提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能力和水平上,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果。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5天,采取专题授课、现场学习、分组讨论等形式,重点组织学员围绕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协工作业务知识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学习。□ 黄富强 黄志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