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建设巩固提升年活动动员会

2020-05-23 08:22:00 作者:罗 霞 杨煜智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5月22日,市政协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建设巩固提升年活动动员会。市政协主席雷多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扎实开展领导班子建设巩固提升年活动,推动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在政治站位上有新提高,在履职本领上有新增强,在责任担当上有新作为,在作风建设上有新进步,在协商监督上有新成效,在服务发展上有新贡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政协特色,高质量开展领导班子建设巩固提升年活动。重点要在六个方面取得新提升:一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有新提升。持续加强政治忠诚教育,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有新提升。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三在优化领导班子配备、增强整体功能上有新提升。建立良好的选人用人机制,注重优化班子结构,大胆使用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四在全面强化领导水平、提升专业素养上有新提升。主动聚焦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引导市政协领导班子在解决突出矛盾、破解发展难题中提升协商议政质量,提高能力和水平。五在加强管理监督、激励担当作为上有新提升。强化领导干部的政治监督、日常管理监督,严格整治“昏慵懒散拖”等现象。六在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严肃纪律上有新提升。坚持市政协领导班子定期研究民生问题,深化换位沉底工作,推行廉政承诺制,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加强协调,切实把活动与政协履职工作、疫情防控阻击战、改革发展稳定保卫战、脱贫攻坚收官战等结合起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扎实推动活动深入开展。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督查考核,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市政协副主席吴俊军、蔡文姬、韦晓东、农长效,以及市政协秘书长盘福林参加动员会。□罗 霞 杨煜智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雷多荣在会上作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