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田东县政协开展委员“六个一”活动

2020-05-09 08:23:00 作者:周章师 黄碧娟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以一流业绩展现委员新作为

田东县政协开展委员“六个一”活动

 

  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今年1月起,田东县政协在委员中开展以服务中心工作、提高履职能力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活动,激发全县政协委员立足岗位发挥作用,以一流作风、一流标准、一流业绩,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新形象、新作为,为改善民生、促进田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六个一”活动内容包括:提交一件提案、反映一条社情民意信息、参加一次主题活动、提出一条工作建议、走访联系一户贫困户、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或解决一个问题。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县政协制定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加强对各界别开展“六个一”活动的指导和督查,对收集到的各界别委员活动情况进行综合汇总分析,根据活动开展情况,适时召开反馈会和协调会,统筹安排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年终考评。同时结合年终政协委员履职考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年履职情况和参与活动成效进行综合考评,形成考评报告,向主席会议汇报。考评结果作为评选优秀政协委员的重要依据。县政协经联委负责建立委员履职档案,对委员实行动态管理。

 

  活动开展以来,全县政协委员积极响应,牢固树立履职为民的思想,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营商环境、产业招商、重大项目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教育发展、平安创建、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开展活动,积极履职尽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周章师 黄碧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