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自治区、百色市政协委员开展专题视察调研

2020-04-23 09:05:00 作者:杨 敏 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4月20-23日,市政协副主席徐少华率驻百色自治区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到市直各相关部门,部分县(市、区)、乡镇,就围绕“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防控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开展专题视察。

 

  视察期间,视察组先后到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市中医院和靖西市、平果县、那坡县、田林县人民医院、疾控中心,靖西市龙邦镇和那坡县平孟镇两个边境镇卫生院实地视察。每到一处,视察组都认真听取了解有关部门在防疫“大考”中有效开展工作的经验,存在困难和突出问题。着重了解公共卫生防控建设和法治制度保障、应急体系建设等情况,分别存在哪些“短板”和不足,针对存在“短板”和不足征求基层意见和建议。

 

  徐少华强调,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验,更加凸显出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网络信息技术,加强数据共享,促进协调联动,做到精准研判,提高精准施策,我们要认真总结典型经验,尽快补短板强弱项。广大政协委员要在重大疫情防控中积极履职尽责,为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我市进一步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做出应有贡献。

 

  市政协副秘书长周永尧陪同视察。口杨 敏 农海华

 

图为视察组到市疾控中心视察。

图为视察组在那坡县召开座谈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