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靖西市政协委员助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2020-04-23 08:33:00 作者:杨柳青 劳文远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工人返岗到位多少人了?”“目前企业生产情况怎么样?”“恢复正常生产,还有哪些具体困难和问题?”“要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要认真做好日常防疫工作,要最大程度保障正常生产。”

 

  2月以来,靖西市政协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组织发动广大政协委员,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该市政协主席陆海率经济界政协委员组成调研组先后到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靖西市鑫晟茧丝绸公司、广西玥玛防盗科技有限公司等工业企业走访调研,向党委政府提出:尽快研究出台有关政策,落细落实帮扶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普遍存在的原材料供应、员工就餐、防疫物资等实际困难和问题。

 

  该市党委、政府采纳委员建议,建立了市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协调服务机制,成立以市委、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导组,采取“一企一策”,实行目标管理,做好疫情对企业影响情况调查分析,协同解决企业矿山征地、物流运输、产业链协同、企业融资、项目建设和抢收保销等重大问题,确保企业正常生产运转。

 

  “我们公司有150人,前几天政协领导来调研时我们反映了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今天收到市工信局送来的体温枪、口罩及消毒液,我们可以放心复工复产了”。靖西信发塑编有限公司总经理韦龙耳一边向笔者介绍,一边指导员工做好复工复产前的各项消毒工作。这忙碌的场景是靖西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杨柳青 劳文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