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德保县政协:“精准计划”确保脱贫不掉链

2020-03-24 08:36:00 作者:黄梁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从2月中旬开始,德保县政协机关组织帮扶责任人陆续走访结对帮扶的55户贫困户,认真核实贫困户家庭情况,与贫困户商量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确保脱贫工作不断线、不掉链。

 

  走访过程中,县政协帮扶干部与帮扶对象“一对一”交流谈心,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详细询问帮扶对象家庭春耕生产、产业发展、就业、就学、住房、饮水、医疗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倾听帮扶对象的想法和需求,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充分调查研究与积极协商的基础上,县政协机关各帮扶责任人分别为帮扶对象制定精准的帮扶计划,为今年的帮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德保县政协机关所结对帮扶的贫困家庭中,脱贫任务仍很艰巨。但帮扶责任干部们均表示,目前任务虽然艰巨,但只要尽早制定帮扶计划,做到早部署早落实,查漏补缺,一定能够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黄梁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