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田林县政协战“疫”小记

2020-02-13 08:47:00 作者:闭祖兴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委员不缺位 “疫”前不退缩

——田林县政协战“疫”小记

 

  “提案委陆主任和我,今天到定安给八新、渭密两村的抗疫同志送口罩和给养;办公室小梁立即草拟致全体政协委员一封信小黄联系各界别委员收集掌握防疫一线工作情况和信息……”田林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黄安河,每天一到办公室就有条不紊地安排部署机关人员一天的工作。

 

  县政协常委、人民医院副院长甘政红,第一时间组织和参加田林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疫情防治相关知识培训,及时解决科室存在困难和问题。

 

  “请摇下车窗,我们测一下体温。这是关于疫情防控的宣传资料,请看一下……”2月3日,在田林县乐里镇百花寨路口的体温检测服务点,县政协委员、团县委副书记李赞梅等十余名青年志愿者,正在给往来乘客发放宣传资料和检测体温。

 

  这是近期以来,田林县政协机关及政协委员履职工作的一些片段。

 

  根据中央、自治区、百色市委和田林县委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的部署,田林县政协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及早部署、快速行动、全体动员,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开展好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委员不缺位,‘疫’前不退缩,共同赢战‘疫’”的承诺。县政协主席和4位副主席,结合挂点联系村实际,每天带领机关干部分别深入到挂点的5个乡17个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县委部署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界别委员发挥主力军作用,奋战在最前线,严防死守,为实现疫情阻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目标积极献计献力。

 

  2月6日,委员企业田林县银川水电有限公司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3万元;2月10日,张义委员联系桂林商会同仁筹资捐赠医用口罩3000只、防护手套1500双、消毒液72桶;2月5日,县政协常委、田林县翠良食府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振雄捐赠防疫工作经费及物资折款6300元……

 

  疫情发生后,田林县政协积极响应自治区和百色市政协的倡议,发动有条件的委员、委员企业通过正规渠道踊跃捐赠防控物资,得到委员们热情支持。截至2月11日,县政协委员、委员企业捐款捐物折合价值近20万元。

 

  疫情未消,防控阻击战还将持续,委员行动也不会终止。“我坚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科学部署下,上下齐心,共同努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该县政协主席黄欢说。□ 闭祖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