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召开“加快产业集群发展,推动百色工业高质量发展”界别协商会

2019-11-04 16:13:00 作者:卢晓丽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10月31日,市政协召开“加快产业集群发展,推动百色工业高质量发展”界别协商会,就进一步做大做强优势资源产业,推动百色工业高质量集群发展开展协商讨论,市政协副主席蔡文姬出席会议。

 

  据悉,今年7月上旬,市政协组成由市政协委员、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调研组,深入外省及区内部分市(县)开展“加快产业集群发展,推动百色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在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促进产业聚集及实现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形成了调研报告。  

 

  会上,专题调研组通报了调研情况以及调研报告主要内容,分析了当前我市产业集群发展现状,明确存在的不足和困难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分别就调研报告和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开展协商。

 

  蔡文姬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人民政府十分重视打造产业集群、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特别是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实施“再造一个工业百色”、“铝二次创业”、“工业强市”、乡村振兴等一系列重大发展战略,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当前,我市产业发展仍存在“一铝独大”、大而不强、产业链短、产品附加值不高等问题,不利于我市产业实现集群化、高质量发展。蔡文姬建议,要立足资源,着眼市场,大力发展优势产业。依靠科技,重视人才,增强产品及产业发展的科技含量。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发展产业的同时,要实现科学、合理、充分、有效地配置和利用资源,促进产业可持续协调发展。口卢晓丽 图/文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蔡文姬在会上作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