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召开专题研讨会

2019-11-04 15:57:00 作者:卢 茜 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市政协召开专题研讨会

深化“六个年”活动 推动思想再解放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市政协召开“深化‘六个年’活动,推动思想再解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市政协副主席吴俊军、黄宗道、韦晓东、农长效、徐少华以及秘书长苏秀东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通过自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题词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及市委有关文件等,为本次专题研讨活动作了预热准备。

 

  陈丽华在发言中强调,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市政协系统要聚焦推动思想再解放,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发展信心,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创新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机制。要紧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解决领导班子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政策学习落实、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就业脱贫”、“民营企业服务年”活动、“乡村振兴委员行·十大行动”、“双联双创”等活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城乡基层的作用,沉下身子,深入各县(市、区)、挂点贫困村、市政协各参加单位、联系的市政协委员及其企业,联系的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等,听民声、聚民意,摸实情、析症结,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助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强化自身建设,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机关建设、制度建设,结合主题教育,主动查摆问题,寻找差距,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助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吴俊军、黄宗道、韦晓东、农长效、徐少华分别围绕主题进行发言。大家表示,开展“六个年”活动,是市委根据百色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政协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优势和短板,进一步激发政协工作活力,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口卢 茜 农海华 图/文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陈丽华在会上作发言。

图为吴俊军在会上作发言。

图为黄宗道在会上作发言。

图为韦晓东在会上作发言。

图为农长效在会上作发言。

图为徐少华在会上作发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