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磨长英率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团到百色市视察

2019-10-31 11:20:24 作者:梁中贵 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10月28日至3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率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团到我市视察粤桂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视察反馈会。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出席部分视察活动。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副组长、副市长吴军军出席反馈会,市政协副主席农长效陪同视察。
 
  在百色期间,磨长英一行先后前往百色深圳小镇、靖西市龙邦跨境产业园、海升公司生产基地、靖西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田阳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进行实地视察,走访扶贫车间,深入安置点入驻企业生产一线,考察粤桂扶贫协作项目建设情况,与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粤桂扶贫协作政策落实、项目推进等情况。几天来,视察团的各位委员一路走一路看,听介绍做笔记,探讨交流我市脱贫攻坚粤桂扶贫协作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视察反馈会上,磨长英指出,近年来,百色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主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从组织领导、产业合作、社会帮扶等方面,深入推进粤桂扶贫协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明显。
 
  磨长英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担当、勇于作为,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主动服务企业,送政策上门,切实解决“政策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建立健全产业帮扶对接机制体制,下功夫吃透弄懂《粤桂扶贫协作优惠政策》文件精神,用好用活文件中的重大项目政策、边境政策、产业政策等,吸引区外特别是广东企业入驻,形成集群效应,进一步提高老区产业竞争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网络、报纸、电视等传播渠道,对我区粤桂扶贫协作的政策、措施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报道,并推广到区外甚至全国。要加强队伍建设,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传承优良工作作风,解放思想,担当实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素养,全力推进粤桂扶贫协作,助力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吴军军表示,百色将以此次视察活动为契机,认真梳理、采纳视察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压实责任,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全力推进粤桂扶贫协作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梁中贵 农海华 图/文
 
图为反馈会现场。
图为视察团到百色深圳小镇视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