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政协送戏下乡 文化惠民温暖人心

2019-10-25 09:53:00 作者:罗婷艺 王莹莹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金秋十月,百色市政协联合右江歌舞团到扶贫联系点田东县作登瑶族乡等地开展精准扶贫文艺下乡公益巡演活动,让村民们在家门口也能乐享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演出现场,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乐器演奏拉开序幕,村民们不约而同跟着音乐哼唱起来,以此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多人演唱、独唱等节目展现了演员们精湛的文艺功底,赢得村民们的阵阵掌声。还有接地气的小品《我比你穷》更是通过幽默诙谐的艺术手法反映出扶贫工作中的真实写照,村民们在捧腹大笑的同时也对扶贫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同。最后文艺演出在《歌唱祖国》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村民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节目很精彩,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鲜明,涵盖歌舞、独唱、合唱、小品等多种形式,宣传精准扶贫政策和扶贫成果,赢得群众的欢迎和赞赏,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精准扶贫、文化惠民带来的快乐和幸福,为全市的脱贫攻坚工作营造了融洽的氛围。
 
  百色是国家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一直以来,市政协积极投入到扶贫第一线,开展进村入户,完善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检查指导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受到各方面的好评,也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10月9日至23日,已在右江区、田东、平果、德保、靖西、那坡等县的贫困村演出21场次。市政协将加大合作力度,联合右江歌舞团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送戏下乡活动,将欢乐和文明送进千家万户。□罗婷艺 王莹莹 图/文
 
图为观众正津津有味地观看节目
图为文艺演出现场(一)
图为文艺演出现场(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