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河池市政协考察组到百色市考察

2019-06-12 10:33:00 作者:罗 霞 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6月11日,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率考察组到我市,就滇黔桂三省(区)左右江革命老区七州(市)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开展前期考察工作。市政协主席陈丽华陪同考察。

    

  当天,考察组一行深入田阳县五村镇巴某村实地考察旅游扶贫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地处田阳县南部石山区的巴某村,是“十三五”深度贫困村。2018年以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巴某村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的工作目标,依托巴某村山清水秀,气候宜人的自然禀赋,深入实施风貌改造提升工程、环境治理提升工程、配套设施提升工程等,村容村貌变了大模样。同时,积极发展生态养殖、观光农业、乡村旅游等产业,因地制宜高质量发展乡村旅游。2018年,巴某村荣获全市“产业兴旺红旗村”和“生态宜居红旗村”称号。

    

  考察组认为巴某村有效整合资源,高起点规划发展乡村旅游经济,有机结合乡村旅游与观光农业,实现产业支撑旅游、旅游助推产业的发展模式,并通过鼓励群众参与经营发展、吸纳务工增收等途径实现增收脱贫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市政协副主席农长效、秘书长苏秀东陪同考察。□罗 霞 农海华 图/文

 

图为考察组到田阳县五村镇巴谋村实地考察。

图为考察组在田阳县五村镇巴谋村与工作人员探讨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