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到百色市调研

2019-04-16 09:35:22 作者:卢 茜 农海华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到百色市调研时强调

加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力度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4月11日至1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率调研组到我市,就“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快美丽广西建设”开展专题调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会见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调研,调研组肯定了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希望百色继续努力,加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力度,助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在百色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右江区四塘镇、永乐镇实地考察乡镇生活污水厂建设及运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副市长吴军军及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作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汇报。据介绍,2017年以来,我市累计投入资金5.83亿元,建成47座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基本解决了部分乡镇生活污水直流入河的问题。同时,投入专项资金1.2亿元,在71个行政村建设了110套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对饮用水源、生活污水和垃圾污染比较突出的村屯进行了局部治理,取得了一定成效。

 

  刘慕仁表示,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是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提升公民素养的重要抓手。百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相关部署,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实、力度大、成效好。

 

  刘慕仁强调,百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殷切嘱托,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责任,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探索建立完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机制和设施运行、维护、管理长效机制,提高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改善农村群众人居环境,助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市政协副主席蔡文姬参加上述活动。□卢 茜 农海华 图/文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刘慕仁在会上作讲话

图为调研组到右江区四塘镇生活污水处理项目调研

图为调研组到右江区永乐镇生活污水处理项目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