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田东县政协委员岑参履职记事

2018-10-18 11:04:26 作者:蒙山颂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助农增收的“芒果大亨”
——田东县政协委员岑参履职记事
 
  “农派三叔”旗舰店是广西第一家专营本地新鲜水果的天猫旗舰店,也是田东县第一个网络营销品牌。
 
  在网店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处在县份的“农派三叔”是如何树立品牌并占领市场?这一切,源自一位30岁出头年轻小伙对电商助农增收的孜孜努力。他,就是田东县政协委员岑参。
 
  2005年,家住田东县林逢镇坛河村的岑参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山大学学习信息系统专业。2009年毕业后,岑参进入广州一家港资公司就职,从事网络营销,成为一名高级白领,开始了农村小伙在大都市安家立业的奋斗生活。然而,长了见识的他并不安于现状,总想用自己的专长干点事业。几经思考之后,2012年,岑参毅然放弃在广州的高薪工作,决定回到生他养他的农村老家开创一番事业。
 
  岑参辞职回到老家的时候,正值田东芒果丰收的季节,大街小巷到处都是芒果。细心的岑参发现,尽管田东芒果早已声名远播,但本地的价格远低于大都市的零售价格,而且由于同一时间段集中上市,如果销售渠道不够畅通,非常容易造成“烂市之痛”,到头来受伤的还是广大果农。
 
  “能不能利用自己的网络技术将家乡的优质芒果推向全国?”说干就干,当年7月,岑参的网店注册成功,开始在网上销售芒果。由于营销宣传到位,加上田东芒果独特的味道,岑参的网店很快吸引了网民的关注和购买,仅两个月便突破80多万元的营业额。
 
  看到了商机,尝到了甜头,2013年,岑参正式注册自己的商标——农派三叔,并成立公司成功入驻天猫商城,创立“农派三叔”旗舰店,成为广西第一家专营新鲜水果的网络品牌旗舰店。
 
  “水果非常好吃,非常新鲜啊,好长时间没有吃到过这么原汁原味的水果了。”“卖家非常给力,发货非常快,服务态度也是一流的棒,赞一个,全五分!”点击进入“农派三叔”旗舰店,不仅页面设计简单大气,引人注目,买家的热评和好评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创业成功不忘回报乡梓。成立“农派三叔”以来,岑参多次带领团队参加广西团区委等部门开展的“百果壮乡”“芒香广西·荔行天下”“广西好芒·火红八桂”等多个大型主题公益营销活动,为打响广西名优特产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作出了突出贡献。此外,他积极响应各级党委和政府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及电商精准扶贫工作部署,通过电商销售直通车,采用“企业经销+农户分工”模式,带动1000多农户线上营销增收,先后组织开展电商人才培训900多人(次)。
 
  功夫不负有心人。岑参的创业故事经中央和自治区各级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广泛关注,其个人先后获得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电商联盟年度优秀会员”“广西青年企业家协会年度优秀青年企业家”等荣誉称号。由于起步早、发展较成熟,“农派三叔”成了众多芒果网络营销店中的引领者,经常有创业新手找上门来取经。
 
  “我们希望在将来的发展过程中,让更多人通过创业致富的同时,共同将广西本地的特色产品推向全国、提高壮乡特产的知名度。”岑参表示,作为政协委员,将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电商带动广大农村青年干事创业,积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应有之力。  □ 蒙山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