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四届十二次常委会召开

2018-07-18 10:15:07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围绕“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着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促进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并审议通过“乡村振兴委员行”倡议书 
 
  7月16日,政协第四届百色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以及《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定》,围绕“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促进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开展专题议政性协商。百色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丽华,百色副市长吴军军出席会议。 
 
  会前,百色市政协开展了“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促进农村特色产业发展”专题调研活动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会上,与会市政协常委围绕特色农业产业规划、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品牌建设、乡村旅游发展、农业科技创新、培育新型农村人才队伍、农村金融信贷服务改善、扶持农业龙头企业、规范土地流转、加强农村电商发展等方面作了发言。市直有关单位相关人员作了回应发言。 
 
  陈丽华在讲话中要求,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动乡村振兴的历史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和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市委和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相关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主动履职担当。要充分发挥政协的独特优势,强化协商献智,积极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在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上不断展现新作为。要创新载体抓手,积极动员引导政协委员发挥优势参与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工作,加强对委员的服务和管理,组织开展“主席会议成员联系常委、常委联系委员、委员联系群众”“专委会联系界别、界别联系委员、委员联系群众”和“委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带动群众创新创业”的“双联双创”活动,开展部分常委、委员面对面口头述职和书面述职活动,进一步发挥好政协在助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共同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吴军军在会上说,百色市政协的专题调研报告和百色市政协常委提出的建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吴军军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政协委员的建议,加快合理意见的落地实施。同时,要加强乡村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推进乡村文明建设和治理,加大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拓展乡村投融资渠道。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百色市委员会关于开展“乡村振兴委员行”活动方案》和百色市政协开展“乡村振兴委员行”活动倡议书。 
 
  百色市政协副主席黄宗道主持会议。百色市政协副主席黄建平、蔡文姬、韦晓东、农长效、徐少华,百色市政协秘书长苏秀东出席会议。□周福宁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百色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百色副市长吴军军出席会议。 
图为韦胜委员在会上发言。 
图为市直部门作回应发言。 
 
                            □陈萍萍/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