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主席梁建强到靖西市开展产业扶贫调研

2018-01-16 22:43:00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1月16日,市政协主席梁建强率队到靖西开展产业扶贫及委员企业调研,市政协秘书长苏秀东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梁建强一行先后到靖西市龙邦口岸、万生隆国际商贸物流中心、靖西老乡家园等地考察。详细了解龙邦口岸边贸物流产业开发建设、口岸建设,靖西龙邦边民互市贸易区、边民互市交易流程以及商品进出口通关要求、农产品落地加工等情况。

 

    梁建强对万生隆国际商贸物流中心的建设理念高度赞许,认为中国龙邦—越南茶岭跨境经济合作区有着得天独厚的市场竞争优势。他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脱贫是第一民生,产业是抓发展与抓脱贫的联接点,要把抓发展与脱贫统一到产业上来。产业扶贫是确保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持续增收最有效的手段,要狠抓产业发展,以脱贫攻坚统领各项工作。

 

       据了解,龙邦边民互市贸易区已经投入运营,未来万生隆公司将通过“口岸+商贸物流”、“口岸+产业加工”、“口岸+边境旅游”、“口岸+特色城镇”等模式,形成一站式服务,全力推动“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转变,助推全市脱贫攻坚。□陈 杨 图/文

图为百色政协主席梁建强(左三)率队到龙邦口岸调研。

图为百色政协主席梁建强(右三)率队到龙邦边民互市服务大厅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