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凝聚发展共识 同绘发展蓝图——热烈庆祝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2018-01-10 11:25:00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字体:

            凝聚发展共识 同绘发展蓝图
       ——热烈庆祝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昨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百色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了。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们,带着全市各界群众的心声和期盼,齐聚一堂,共襄盛举,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我们热烈庆祝大会胜利召开!

 

  2017年,面对严峻的形势,在中共百色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稳中加快的良好态势,特别是“铝二次创业”取得重大突破,铝及配套产业产值突破千亿元大关,农业、工业、现代服务业增速排全区前列;脱贫攻坚再创佳绩;改革开放迈出重大步伐,发展活力持续增强;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三年一争当”活动深入开展,争当全区营造“三大生态”排头兵工作成效明显,百色经济社会迈上了新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政协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去年,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协商议政成果丰硕,民主监督实效增强,团结联谊广泛拓展,为我市营造“三大生态”、打造“三中心两区一市”、夺取决战贫困决胜小康全面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去年以来,市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扎实推进政协自身建设,坚持高质量建言献策、强化民主监督、服务和改善民生,为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围绕“县域经济”“铝二次创业”“扶贫资金监督和管理”“农业品牌建设”等7个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和专题协商活动,调研报告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采纳;深入开展“三年一争当”活动,牢牢把握两个责任,组织开展以“走好长征路,助推党代会目标落地生根”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员先锋行,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推动党建工作的常态化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需要包括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内的全市人民共同努力。市政协要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力、同向同行。要牢牢聚焦党政中心任务,围绕推进改革发展献计出力。要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切实做到监督监到关键处。要高度关注保障和改善民生,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充分发挥团结联谊作用,促进我市对外交流与合作。要着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不断提高政协建言献策质量。

 

  人民政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团结社会各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具有开展群众工作的独特优势。大力营造“三大生态”,奋力实现“两个建成”,努力打造“三中心两区一市”、建设左右江革命老区核心城市,必须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这为市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也对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政协要在市委的领导下,按照“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方针,认真履行政协职能,着力做好思想引导、协调关系、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等各项工作,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公约数,奋力谱写新时代百色壮丽新篇章。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百色市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难攻坚,艰苦奋斗,为决战贫困决胜小康、全力开创新时代百色改革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