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促改善环境质量

2017-12-15 13:19:00  来源:广西百色市政协网
【字体:

  12月14日,百色市政协主席梁建强带领市环境保护局、水利局、市政局等部门和右江区政府领导以及提案委员,开展《对提升右江河谷地带环保质量的建议》重点提案现场督办,实地察看了东笋段至百色干部学院段右江水质、排污口及水质自动监测站情况,并就有关工作进行现场讨论。市政协秘书长苏秀东随同督办。

 

  在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期间,吉森林、戴绍军2名政协委员联名提交了《对提升右江河谷地带环保质量的建议》。市政协将该提案确定为重点提案,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目前,针对委员们的建议,我市全面加强环境监管执法,通过开展施工工地扬尘整治、道路扬尘防治等措施防治大气污染,通过开展水源地保护、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等措施深化水污染治理,并启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

 

  通过现场查看,梁建强对提案办理成效给予肯定。梁建强说,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问题,市直相关部门及右江区政府高度重视委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并加快推进各项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河道采砂船、雨污分离管道以及工厂扬尘问题还一定程度影响右江河谷地带河水和空气质量。下一步市政协将继续督促有关部门按照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要求,进一步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努力让群众享受更优质的环境质量。□卢 茜 陈萍萍 图/文

 

  

   图为梁建强(左二)与提案人、相关部门实地察看并就有关工作进行现场讨论。

  

  图为督办组现场座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