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7-09-25 15:53:00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二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领导干部职工自身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9月25日,百色市政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南宁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干部们参观了在押犯人生活区、廉政文化展厅。警示报告会上,服刑人员深刻剖析了违反党纪国法的思想根源和给党的事业造成的严重损害的行为,他们因职务犯罪丧失了政治前途及人身自由,给家庭、亲人带来了沉重的伤害,他们发自内心的悔恨、忏悔,使大家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警醒。在监狱这种特殊环境及氛围下,通过真人真事的情景式教育,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真切体会到了高墙与现实的反差,对干部职工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市政协主席梁建强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学思践悟,做到方向不偏、道路不斜;要慎重用权不任性,“严”字当头做好官,心存敬畏,牢记使命,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各项工作的前面;要始终坚守正道,自觉接受监督,不受监督的权力必然会导致腐败,学会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绝不因一念之差而导致大墙相隔,坚持每项工作、每项决策,决不违背人民的意愿,不违规违纪,并自觉接受监督;要紧扣责任担当,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入学好党章党规、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按照好干部“二十字”标准,认真履职尽责,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吸取反面典型案件的沉痛教训,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的意识,进一步提高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的能力,进一步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全身心地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不辱使命,齐聚合力,不负重托,树立市政协机关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市政协副主席黄宗道、黄建平、蔡文姬、韦晓东、农长效、徐少华等领导参加了本次警示教育活动。□黎 明 农仕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