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主席梁建强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2017-09-06 12:52:00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9月6日,市政协主席梁建强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市政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宜居乡村”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肯定了上半年市政协挂点联系村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驻村扶贫干部要密切配合当地政府,对照脱贫出列各项指标,差什么补什么,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要督促推进“宜居乡村”项目建设,在认真做好传统优势产业发展的同时,引进符合当地自然条件的经济作物进行试验示范,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高度重视劳务输出,加大农民技术培训力度,由输出苦工向输出技工转变,切实帮助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梦。

 

        会议强调,驻村队员要积极主动与当地党委、政府对接协调,细化帮扶措施,共同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劳务扶贫、技能培训扶贫、金融扶贫等重点工作,认真研究和探索新思维、新路子;要认真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落实政策、落实资金、落实任务,合力攻坚,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农仕年 陈 杨 图/文

 

                   

                                                      图为座谈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