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党组:紧抓“四种形态” 筑牢纪律防线

2017-05-06 00:00:00 作者:班 华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今年以来,百色市政协党组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制定规章制度,以制度管住人、管住事,不断推进市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

    主体责任明显增强。年初以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梁建强先后部署市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两年一争当”工作。梁建强指出,一要强化作风建设,严明党的纪律,锲而不舍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市委有关规定,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效,坚决防止“四风”回潮反弹;二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真正筑牢不想腐败的思想防线;三要坚持较真碰硬,强化日常教育监督管理,认真执行自治区纪委要求和市委要求,政协班子成员和机关班子成员要开展谈话提醒工作,有效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抓常抓长,抓深抓细,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干部队伍。梁建强还与市政协班子成员、各专委办室主要负责人签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持续传导压力,层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生根。

    谈话提醒形成新常态。从今年第一个季度数据看,驻位的市政协党组及其班子成员共8人,开展谈话提醒对象共37人次,其中厅级领导7名,县处领导27名,乡科级干部3名。谈话提醒内容共70条,涉及政治纪律9条、组织纪律12条、廉洁纪律25条、群众纪律6条、工作纪律6条,落实“两个责任”12条,突显了第一种形态,第二、三、四种形态处在“零”记录,也符合了“常态、大多数、少数、极少数”的要求,体现了市政协党组同样紧盯四种形态,注重干部意识形态建设,加强市政协机关领导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道德建设,更重要的是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关口前移,构建市政协机关清风气正良好的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增强制度执行力。市政协党组以制度为抓手,加强制度建设,完善修订和新增制订的制度共83个,制度彰显了市政协党组统筹兼顾和加强规范化建设的强大定力,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日常工作、日常管理、日常监督、日常教育当中,抓住机关管理、教育、监督的基础性工作,抓住关键处,常抓常新,日久弥坚,谋求实效。市政协党组审定印发的《百色市政协机关党风廉政责任制度》《百色市政协机关纪检组工作职责》《百色市政协机关干部述职述廉报告制度》《百色市政协机关谈话提醒制度暂行规定》填补了市政协规章制度的空白,为落实“两个主体责任”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班 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