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钊走访慰问右江区干部群众

2016-02-05 00:00:00 作者:周永尧 来源:百色政协网
【字体:

    2月2日至3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西区委主委彭钊率自治区政协及与农工党广西区委机关干部及自治区供销社负责人,三个月内第三次深入右江区汪甸瑶族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彭钊与自治区供销社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曹凌首先来到全国模范教师、汪甸瑶族乡塘兴增城小学原校长黄锦庭老师家中,详细询问他的身体及工作情况,赞扬他30多年如一日扎根山区村级小学、为广西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并给他送上新春祝福,黄老师握着彭副主席的手,表示要继续努力工作,把毕生精力奉献给老区的教育事业。

    在沙洪村百启屯73岁的退伍老兵黄朝庭家里,彭钊十分关心老战士的身体与生活,听取他1960年参军后参加平叛战斗的英勇事迹,彭钊给老战士送上节日问候,还一再叮嘱他保重身体。随后,彭钊来到因脑出血瘫痪在床的退伍军人卢正宽床前,仔细询问他的病情和治疗情况,叮嘱他要安心接受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在沙洪村沙屯特困户韦柳英家里,彭钊与百色市政协副主席曹东方亲自为韦柳英披上保暖外衣,让韦柳英感动得流下热泪。在困难老党员韦润文家中,彭钊与老韦促膝谈心,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家庭生产生活与经济收入等情况,鼓励他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种植与养殖产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老韦拉着彭钊的手,衷心感谢党委、政府的关怀,并表示要奋发努力、尽快脱贫致富。在赶往百色火车站乘车途中,彭钊一行还专程走访慰问“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右江区地税局原局长黄梦州。
 
    在右江区走访慰问期间,彭钊每到一处,都与慰问对象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收入来源及身体状况,并为他们送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怀以及慰问金、慰问品等。彭钊再三叮嘱百色市各级干部,要热心帮助困难党员群众解决实际生活问题为重点,多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的活动,让困难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让困难群众在寒冬腊月中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随后彭钊一行来到沙洪村村部,参加汪甸瑶族乡沙洪村扶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在认真听取沙洪村支书潘祖正和驻村第一书记汇报沙洪村2015年产业完成、精准扶贫、基础设施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后,彭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自治区的决策部署,集中力量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必须把精准识别作为精准扶贫最基础的工作抓紧抓好,要千方百计把贫困群众的情况摸清、底数搞准,确保扶真贫、真扶贫;要制定扶贫规划,认真落实好自治区畜牧水产局帮扶的养鸡项目,大力推进产业扶贫,按步骤按时间节点力争2016年沙洪村完成脱贫目标。□周永尧 图/文                 

图为彭钊(右三)慰问全国模范教师、塘兴增城小学黄锦庭(右四)老师。

图为彭钊(右三)慰问退伍老战士黄朝庭(右四)。

图为彭钊一行参加汪甸瑶族乡沙洪村扶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