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三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5-10-31 00:00:00 作者:韦 洁 罗名斯 来源:百色政协网
【字体:

百色市政协三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召开
对右江两岸连片开发带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议政性协商

 10月30日,政协第三届百色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在百色城召开,对右江两岸连片开发带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议政性协商。百色市政协主席周炳群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市长李建文出席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李廷荣、曹东方、韦启良、黄运志、吴俊军、黄宗道、黄建平、蔡文姬,秘书长杨明福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黄建平就“百色市右江两岸连片开发带建设”专题调研情况进行说明。8位常委、委员分别从打造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优先发展、交通建设、物流产业发展、跨区域合作、城乡供水保障一体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建文代表市人民政府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右江两岸连片开发带建设”课题选题,认为选题很好、提出非常及时,调研报告有价值、有分量,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建议,表示市政府将积极吸纳常委、委员们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他还提出了很多回应性解答,信息量很大,让常委、委员们听了很振奋,深受鼓舞。

 周炳群指出,右江河谷两岸连片开发是市委确定的发展战略。去年,市委出台了《百色市城镇化攻坚战实施方案》,确定了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全面推进右江两岸“城乡发展规划一体化、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城乡产业布局一体化”等发展,成为全市新型城镇化主导示范区。市政协紧跟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步伐,与时俱进,提出右江两岸连片开发带建设设想,经市政协主席会议确定课题,报市委常委会研究通过,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协商建言,使政协协商民主与党政工作更加合拍同步。这充分体现了市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周炳群强调,要树立大局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努力为打造百色“四个老区”献计出力。要聚焦改革发展,创新协商议政,从创新协商方式、加大协商密度、增加协商深度、调动委员积极性上,围绕百色重大经济改革课题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积极开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使委员的履职水平不断得到提高。

 周炳群希望,应加快、加大对右江河谷两岸连片开发带的建设,把右江河谷两岸建成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标杆,不断增强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

 对于政协今年的工作,周炳群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市政协工作呈现出调研视察有新成果、提案办理有序推进、履职工作有新举措、文史工作有新突破和自身建设有新起色的新局面。下一步要坚持抓好学习,增强履职能力,推进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务实履职,提高工作实效,积极为建设“活力老区、美丽老区、幸福老区、文化老区”献计出力;要坚持创新理念,发挥政协优势,全面提升政协工作质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靖西撤县设市后政协机构及其领导人员重新任命等问题的意见和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期间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人员围绕“右江两岸连片开发带建设”积极建言献策。闭幕会前,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听取各小组讨论情况汇报。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室)主副主任,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和部分县区政府等有关领导列席会议。口韦 洁 罗名斯  图/文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市政协主席周炳群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图为副市长李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黄建平副主席就“百色市右江两岸连片开发带建设”专题调研情况进行说明。

图为市政协常委、委员分别发言就右江两岸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