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百色市政协主席周炳群率团赴梧州贺州桂林考察学习

2013-11-17 00:00:00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11月12日至15日,市政协主席周炳群率市政协考察团赴梧州、贺州、桂林三地考察学习发展循环经济产业、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工业园区建设和政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韦启良、吴俊军、黄宗道、蔡文姬,秘书长杨明福参加了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梧州市的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苍海新区、中恒集团、神冠集团、茂圣茶业公司和黎蒙珠宝公司,贺州市的中共广西省工委旧址和黄姚古镇文化遗产、华润循环经济示范区内的华润电厂、华润雪花啤酒和富川瑶族自治县古明城,桂林市的新区建设、桂林福达重工锻造有限公司、两江四湖等地,认真学习了三市在推进工业化与城镇化互动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新区开发建设同步发展,大力培育循环经济产业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考察团一行受到了梧州市委书记刘志勇、市政协主席吴汉华,贺州市委书记赵德明、市政协主席杨声东,桂林市政协主席粟增林等领导的亲切会见和热情接待。
    
    周炳群表示,考察团深刻感受到梧州、贺州、桂林三市抢机遇、谋发展的大思路、大手笔、大开发、大建设。三市的城市建设、经济社会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在发展中积累的先进经验、探索的路子,很值得百色市学习和借鉴,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发展。市政协考察团将认真学习,把三市政协常委会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依法开展政协委员管理的好经验和探索的新路子带回去,用于指导和促进百色市的实际工作。
     
    市政协副秘书长,市政协部分政协常委参加了考察。□覃新婵 图/文
                
           图为市政协考察团在梧州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考察时,听取园区产业发展介绍。

              
                       图为市政协考察团在广西有色再生金属有限公司考察。

                
                图为市政协考察团在梧州苍海项目考察时,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图为市政协考察团到中恒集团考察。

                
                                  图为市政协考察团到神冠集团考察。

                
                        图为市政协考察团到梧州黎蒙珠宝公司考察。

                
                    图为市政协考察团在昭平县黄姚古镇参观中共广西省工委旧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