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

靖西:助推活动见行动 企业融资不再难

2013-11-15 00:00:00  来源:广西百色政协网
【字体:

    日前,靖西县出台《靖西县中小企业助保金贷款实施方案》,旨在以企业互助担保为基础,以银行助保金贷款金融产品为依托,搭建政府、银行、企业合作平台,建立全新企业信贷业务运作模式,满足全县中小企业融资需求,支持企业全面持续发展。至此,该县关于企业融资难的困境将得到进一步缓解。这方案的出台,得益于县政协在开展“千千助推”活动所作出的努力。
    
  自开展“千千助推”活动以来,靖西县政协以协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和发展中需要政府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组织人员分别深入县内大中小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认真听取业主的意见建议,力所能及地为企业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倾力为助推靖西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在调研中得知县内中小企业普遍存在融资难的问题后,该县政协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反馈相关情况,并组织人员组成调研组开展金融工作调研活动,倾听县内金融部门关于融资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设想和工作意见,把当前一些企业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与金融部门进行沟通,促成搭建银企交流平台,促进银企合作。
  
  据悉,该《方案》就助保金募集方式、贷款业务操作流程、贷款额度、期限、利率与还款方式等作出明确规定,即县助保金池政府首期投入2000万元,企业按照贷款总额的3%的比例缴纳助保金;助保金在合作银行开设专户存放,主要用于助保金的增信和代偿;助保金贷款额度为单个中小企业助保金贷款一般在10万元至2000万元之间,贷款期限原则上不超过一年,在贷款授信期内可随时还,也可采用到期一次性还款。□廖 晖

 

 

 

 

×